環保新聞 NEWS

即日起全面移除路旁廚餘桶,請民眾將廚餘交由清潔隊收運並切勿將來路不明肉品投入廚餘桶

2021-08-25

非洲豬瘟傳播途徑之一是被病毒污染的廚餘,環保署提醒民眾近期如果有使用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及其豬肉製品,請丟到垃圾車內,交由清潔隊妥善焚化處理,不要丟到廚餘桶,避免造成防疫破洞。環保署也要求各地方政府環保局及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今日務必全面移除路旁所擺設廚餘桶,民眾如發現路旁有擺設廚餘桶之情況,可利用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向地方環保單位通報進行移除。

因應近期發生之走私肉品事件,全國環保機關立即啟動廚餘養豬場之稽查,並於8月23日及24日完成第一波全國676家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之養豬場稽查工作,稽查結果並未發現有違反廚餘高溫蒸煮之情事。並將於8月26日及27日發動並完成第二波稽查行動。另外,環保單位將於二日內於取得再利用檢核之廚餘養豬場張貼合法廚餘養豬場識別標章,民眾如有發現疑似違法使用廚餘之養豬場,也可利用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向環保單位通報。

此外,環保單位也透過電視牆、跑馬燈、錄音廣播或垃圾車懸掛布條等方式加強防疫宣導,呼籲民眾配合事項包括:1.請民眾不要將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丟到廚餘桶。2.如果發現路邊有擺設廚餘桶,請通報環保單位進行移除。3.如果有發現疑似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請通報環保單位。希望藉由政府與民眾一起努力共同防堵非洲豬瘟疫情的發生。

清潔隊員巡查發現路邊擺設廚餘桶並予以移除_前_-1.jpg

清潔隊員巡查發現路邊擺設廚餘桶並予以移除_前_

清潔隊員巡查發現路邊擺設廚餘桶並予以移除_後_-1.jpg

清潔隊員巡查發現路邊擺設廚餘桶並予以移除_後_

環保機關至再利用檢核養豬場張貼合法廚餘養豬場樣張,以方便民眾辨識-1.jpg

環保機關至再利用檢核養豬場張貼合法廚餘養豬場樣張,以方便民眾辨識


Tag:新聞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督察總隊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