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環保署今日表揚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 向環保英雄們致敬

2021-11-09

環保署今(9)日於臺東縣隆重舉行「110年全國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由署長張子敬親自頒發獎座給在場的得獎人,同時頒贈感謝狀給參加今年國慶展演的防疫消毒大隊,並向全國勞苦功高的清潔隊環保英雄致敬及感謝。張署長表示,清潔隊員平日的工作十分辛勞,而今年疫情期間,第一線無私奉獻的清潔隊員,仍然「疫」無反顧地支援防疫消毒工作,穿著防護衣,戴上防疫面罩,揹起消毒機具前往確診者足跡、學校及人潮較多且出入頻繁的公共區域等進行消毒,衷心感謝環保英雄們的相挺。

環保署表示,今年除了表揚103位模範清潔人員外,還特別遴選出10位具有特殊貢獻、力求創新精進的特優清潔隊員及3位推動清潔隊職安衛的優良人員,期能形塑清潔隊重視職業安全衛生的組織文化,以落實保障清潔同仁的工作安全。得獎者全心投入勤務且工作表現足為楷模之外,更有許多無私奉獻的事蹟,都收錄在環保署特別製作的表揚專輯中。例如臺中市陳姓班長充分運用隊員的才藝及資源回收物,舉凡用舊牛仔褲做成的環保杯袋、創意布包、以及手機架、花架、木片筆記本,到巧手修復的愛心傘,各式各樣的創意再生手工作品展現十足巧思;臺北市潘姓班長熟悉所有轄內溝渠的分布、水的流向,甚至連溝渠結構及溝蓋位置皆如數家珍,憑著自學電腦繪圖完成轄區內溝渠流向示意圖,曾數度獲邀擔任環保署側溝清疏觀摩講師;南投縣林隊長非常注重隊員的健康保護,推動場區機具優化,減少隊員消耗體力及工作時間,也改善環境基礎建設,例如場區路面整平、轉彎處加設反光裝置及增設路燈改善夜間照明以確保人車安全等,讓隊員工作環境更安全;臺東縣鄭隊員工作勤奮有禮,總是無懼烈日寒冬,盡心盡力,COVID-19疫情期間主動協助執行清潔消毒工作,積極投入態度深受鄉親好評。

張署長表示,能從全國近3萬名清潔人員遴選中脫穎而出而當選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實屬不易,除了恭喜得獎者外,同時也感謝在每個角落裡每日腳踏實地默默付出的所有清潔人員,期勉大家持續為清淨家園一起打拼。環保署將持續照護清潔人員,近兩年補助地方政府購買防穿刺安全手套、安全鞋及護腰等安全防護裝備,就是希望能減少清潔同仁手被割傷、腳被壓傷的情形,同時也將持續補助地方政府汰換老舊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及增購特種機具,讓清潔人員工作起來,更加安全、方便又有效率。

環保署表示,全國各地清潔隊員無私奉獻感人事蹟不勝枚舉,默默地堅持在國內各個角落裡為我們服務,讓我們給予這些勤奮的無名英雄最大的掌聲與喝采,感謝及肯定他們為環境整潔全心全意的努力付出,環保署也籲請民眾日後在街頭巷尾遇見辛勤工作的清潔隊員時,記得對他們微笑並說一聲「謝謝您們,辛苦了!」。

109110年全國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署長致詞-1.JPG

110年全國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署長致詞

109110年全國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全體受獎人及署長合照-1.jpg

110年全國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全體受獎人及署長合照

109署長及110年國慶展演參與人員合照-1.JPG

署長及110年國慶展演參與人員合照

109署長頒贈110年全國特優清潔人員-1.JPG

署長頒贈110年全國特優清潔人員

109署長頒贈110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1.JPG

署長頒贈110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

109署長頒贈110年職安優良人員清潔人員-1.JPG

署長頒贈110年職安優良人員清潔人員


Tag:新聞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督察總隊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