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首「惜」廚師甄選活動,邀請你一起開創料理新食代!

2022-04-06

環保署為鼓勵大眾落實惜食,特辦理「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在此廣發英雄帖徵求「惜食料理食譜」及「惜食教案」,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11年6月30日中午12時止,歡迎各界一同響應,開創臺灣料理的新食代!

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分為初賽、決賽2階段進行,初賽「惜食料理食譜」及「惜食教案」2組皆採書面評審,入選者將以實作方式進行決賽—「惜食料理食譜」決賽將採指定題現場烹調進行,由主辦單位提供指定食材,並針對廢棄食材進行秤重作為額外加分項目(廢棄食材愈少的,加分愈多)。另「惜食教案」決賽則須將設計之教案進行試教,並剪輯30-180秒教學影片送評選。為讓有興趣參加的夥伴瞭解「首惜廚師甄選活動」之精神理念與徵選內容,環保署將在4-5月分別於臺北世貿一館美食展、臺中弘光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辦理說明會,歡迎踴躍參與,詳情可逕上活動網頁(網址https://reurl.cc/zM99Qp)查詢。

如果米其林摘星是對廚師料理的肯定,相當於米其林綠星之「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更可媲美為米其林摘星的前哨戰,更加嚴苛的看待廚師如何選用、處理、料理食材,甚至與顧客溝通尊重環境、傳達永續等理念,強力徵求能做到惜食、永續、美味料理的佼佼者或對推廣惜食有熱情者,一同來角逐首惜廚師,透過創意及有意識的食材挑選,創作「惜食料理食譜」與更多人分享,或運用創意思維及教學方式創作「惜食教案」,來分享惜食覺知、知識與態度,同時培養與實踐惜食行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兼具廚師身分的知名Youtuber/名廚佛瑞德擔任宣傳大使,他將向各界料理人下戰帖,廣邀大家以嫻熟的廚藝技巧及惜食觀念做出兼具美味及惜食理念的料理,不要讓他獨佔鰲頭!環保署提供總計高達新臺幣30萬元獎項,並將頒給獲獎者專屬的首惜廚師綠領巾,象徵著引領料理界邁向惜食料理的新境界。

※活動報名、簡章及最新資訊請至活動網頁查詢(https://reurl.cc/zM99Qp)。

0406首「惜」廚師甄選活動起跑儀式合照-1.JPG

首「惜」廚師甄選活動起跑儀式合照

0406環保署綜計處徐淑芷副處長說明首「惜」廚師甄選活動內容-1.JPG

環保署綜計處徐淑芷副處長說明首「惜」廚師甄選活動內容

0406宣傳大使知名Youtuber/主廚廚佛瑞德邀請各界報名參加-1.JPG

宣傳大使知名Youtuber/主廚廚佛瑞德邀請各界報名參加


L
O
A
D
I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