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NEWS

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好戲較勁 南區「綠劇人」出爐!

2020-08-08

「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南、北分區決賽,將由各縣市初賽中脫穎而出的22支決賽隊伍,爭取最後的區冠軍殊榮。首先登場的是南區決賽,今(8月8日)日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演講廳如火如荼進行,南區參賽共11組隊伍經評審團激烈討論後,榮獲第1名的是來自嘉義市的樂齡歌劇隊(劇名:打擊黑魔女),興奮抱走10萬元獎金。

南區冠軍隊伍之表演劇本切合當前環境議題,以傳統戲劇創新演繹,對白生動有趣且融入時事,清楚傳遞出環保即是實踐於日日生活中的理念。每位演員肢體語言豐富、台風靈活,整體演出流暢,讓現場觀眾印象深刻,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而來自於臺南市鹽水區的橋南社區發展協會、臺東縣的竹湖國小暨附設幼兒園則分別奪下第2名及第3名。

環保署表示,隨著社會的進步、經濟與工業的發展,環境的污染愈受重視,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生態永續中取得平衡,是每個世代共同面臨的課題。環保戲劇競賽已成功舉辦5年,結合了環保領域及戲劇專業的老師們組成評審團,透過專業的評審團陣容及精彩的演出,讓環保戲劇競賽變得更加多元與精彩。期望透過戲劇的展現,將環境教育理念深植在民眾心中,讓更多民眾認知與參與環保議題,並展開行動。讓「環境保護」跳脫口號與教條,而是融入日常,成為每個人生活中的自帶技能。

「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北區決賽將於下週8月15日(星期六)下午1時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3樓臺北演藝廳登場,當日實地演出後也將於現場公布成績及頒獎。兩區冠軍出爐後,將由知名劇場表演工作者陳幼芳老師為兩支隊伍進行培訓,獲得專業指導後的隊伍將重新上陣,由主辦單位為兩隊拍攝短片,未來藉由影像傳播,讓更多人透過戲劇和藝術表演,認識環保即是生活的概念、接收眾人對美好環境的堅持。

臺東縣的竹湖國小暨附設幼兒園呈現海洋環境議題-1.jpg

臺東縣的竹湖國小暨附設幼兒園呈現海洋環境議題

臺南市鹽水區橋南社區發展協會以人偶戲劇方式呈現-1.jpg

臺南市鹽水區橋南社區發展協會以人偶戲劇方式呈現

南區決賽前3名隊伍合影留念-1.JPG

南區決賽前3名隊伍合影留念

嘉義市樂齡歌劇隊成為南區綠劇人,勇奪冠軍-1.JPG

嘉義市樂齡歌劇隊成為南區綠劇人,勇奪冠軍


L
O
A
D
I
N
G